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开始出现降额处理,大家怎么看!

信用卡开始出现降额处理,大家怎么看!

      

  通知称:

  为保障您信用卡资金安全,我行将于2018年5月18日起对超过6个月未发生交易的信用卡进行降额处理。如您需恢复额度,可致电客服或通过我行动卡空间APP提交申请,最终恢复额度以审批结果为准。


  哪些人会被降额?

  针对的人群是,6个月内未发生交易的持卡人。快看看自己的卡,半年内是否有过交易。

  持有中信银行一张卡和有多张卡的一样吗?银行表示,以客户为单位,名下需要有保持使用的卡片即可。如果你手中有多张中信银行信用卡,只要至少有一张在正常消费使用就可以。


  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猜想一:从“跑马圈地”到精细化发展

  2017年,我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发卡量达到了5.88亿张,人均0.39张,同比增长25.82%。

  各银行的信用卡规模逐步提升,随着卡量的上升,申请人在选择信用卡时也越来越理性,而银行也同样越来越趋向于客户群精细化,深耕细作,并鼓励持卡人消费。

  因此,对于长期不使用信用卡的人群,必然不是银行的重点维护客户。

  猜想二:降低成本

  银行发行信用卡最终是为了收入,信用卡的收入来自三个方面,利息收入、交换费、年费和手续费。对于没有任何交易的信用卡必然不能够给银行带来收入。

  再来看银行的成本,包括资金成本、营销成本、风险损失等等。

  可以看到,第一项成本就是资金的成本,或者可以理解为信用额度的成本。因此,对于不经常使用的信用卡,银行可能会采取降额的措施,以降低成本。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