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工商银行信用卡逾期半年怎么办

工商银行信用卡逾期半年怎么办

      

  一、信用卡逾期半年会被判刑吗?

  在《关于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对“恶意透支”增加了两个限制条件:

  一是发卡银行的两次催收;

  二是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

  这里面就排除了因为没有收到银行的催款通知或者其他的催款文书,而没有按时归还的行为,不属于“恶意透支”。

  《解释》明确以下情形可认定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而大量透支,无法归还的;肆意挥霍透支的资金,无法归还的;透支后逃匿、改变联系方式,逃避银行催收的;抽逃、转移资金,隐匿财产,逃避还款的;使用透支的资金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其他非法占有资金,拒不归还的行为。

  信用卡恶意透支的数额是指拒不归还和尚未归还的款项,不包括滞纳金、复利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1万~10万元,数额较大,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二、信用卡逾期半年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首先就是要马上还款。还款后不要销卡,因为信用卡还款信息会被央行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个月,也就是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如果用卡终止,对应的记录也不再滚动,而是长时间被保存下来。因此,信用卡发生逾期还款后,最好不要还清欠款后立即注销信用卡,而应该坚持再用卡两年以上,且保持期间的信用良好,这样就能靠滚动记录把不良记录从征信系统里去掉。

  (1)通过正规途径办理信用卡,对信用卡条约做到心中有数。

  (2)按时归还信用卡透支额度,一旦逾期,所产生的利息、罚息等往往数额巨大,甚至数倍高于本金。

  (3)切莫恶意透支使用信用卡,否则将触犯刑法,构成犯罪。

  (4)信用卡一旦停止使用,应及时办理注销手续,否则年费等将持续产生,进而导致个人征信系统不良记录的产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