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光大银行信用卡透支最高的额度是多少 信用卡恶意透支有什么后果

光大银行信用卡透支最高的额度是多少 信用卡恶意透支有什么后果

      

  光大银行信用卡可透支额度介绍

  光大银行的信用卡产品根据其额度等级的不同,可以分为三个级别:普卡、金卡以及白金卡。其中,普卡额度多为3000-10000人民币,金卡额度在10000-50000人民币之间,而最高级别的白金信用卡额度一般都在50000-300000人民币左右。

  光大银行信用卡可透支额度查询

  1、客服查询

  致电光大24小时客服热线95595,并听取指令查询信用卡额度;

  2、短信查询

  使用信用卡预留手机号码,发送短信额度#卡号后四位到95595,即可查询当前可用额度;

  3、网上查询

  登录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首页,点击信用卡网上银行,选择网上银行,然后登录相关信用卡的帐号密码,进入我的帐号,既能查询到此卡的额度;

  4、账单查询

  持卡人可在每期光大银行发的信用卡对账单上面查询您的信用卡额度;

  5、手机客户端查询

  在光大银行网站扫描二维码下载光大信用卡专属手机客户端动卡空间;安装完成后,打开登录动卡空间点击进入自助服务栏目;选择用卡服务功能;通过查询账户即可查询到您当前的信用额度。

  信用卡恶意透支有什么后果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数额在1万元以上,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而大量透支,无法归还的;肆意挥霍透支的资金,无法归还的;透支后逃匿、改变联系方式,逃避银行催收的;抽逃、转移资金,隐匿财产,逃避还款的;使用透支的资金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其他非法占有资金,拒不归还的行为。

  恶意透支,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巨大”;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特别巨大”。

  恶意透支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但在公安机关立案后人民法院判决宣告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的,可以从轻处罚,情节轻微的,可以免除处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