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光大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这些逾期后果你要承担

光大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这些逾期后果你要承担

      

  总有一些卡友会“剑走偏锋”,面对信用卡逾期不管不顾,其实这种处理方式是极端错误的,导致的后果最终还得承担。比如说利息和滞纳金的产生,如果逾期一直不还可是一笔不菲的费用。今天小编以光大信用卡为例,看看逾期利息怎么算。


  光大信用卡逾期利息算法

  信用卡一旦逾期,持卡人就不再享受免息的待遇,光大银行会以全额计息的方式向持卡人收取利息。通常信用卡逾期的利息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来收取,以月计收复利,相当于年利率的18%。而且逾期利息的计息期从消费日开始算起,直到持卡人将欠款还清,如果大额的欠款长期不还,利滚利,可不是一笔小的费用。所以小编建议,卡友们在遇到信用卡逾期时,一定要尽快还清。


  逾期的其他后果你也要承担

  1、滞纳金的产生

  大家也都知道银行不是公益慈善机构,是要收取一定金额来保证正常运营的,而信用卡滞纳金是指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银行支付的费用,一般是未还欠款额的5%,光大银行信用卡也不例外。


  2、产生不良征信记录

  个人信用记录已经实现全国联网,无论办理信用卡还是申请贷款,银行都会对申请人的信用记录进行查询。如果发现持卡人在光大银行有过逾期,那么在申请任何一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是比较难的,即使成功申请到,信用卡额度也不会太高。再有,不良记录也会影响个人的贷款,当银行通过系统查看,你没有较好的信用记录,银行会酌情进行审核的。


  3、带来诉讼

  一般在信用卡产生逾期后,光大银行会通过打电话进行催收,如果经过多次催收还是未还款,银行很有可能起诉你,再加上如果有恶意透支信用卡,很有可能触犯法律,形成诈骗罪。

  小编建议,如果办有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合法、合理,千万不要触碰雷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