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为什么不降反升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为什么不降反升

      

  今年中央银行连续4次降息,但是银行信用卡的分期手续费反而不降反升。一年的费率远远高于贷款预期年化利率的几倍。下面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为什么分期手续费不降反升?


  供求关系决定价格

  如今需要借钱的太多了,就算银行提高手续费,借钱的人还是很多。就算流失一小部分客户,也没关系,因为提高手续费赚的钱比挽留那一小部分客户要多得多,所以银行果断提高分期手续费。银行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赚钱,他又不是慈善机构,这么好一个赚钱的机会他怎么可能会放过呢?


  所以根本原因就是需求太多了,现在占据消费市场的大部分群体都是年轻人,年轻人本来就是一种及时行乐,超前消费的消费观念。对于一些新兴事物的追求更加盲目。所以这就导致了分期付款服务的火热。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增加一点手续费对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银行也有需求


  对于持卡人的信用卡分期需求,银行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这里面有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几次降息以及整体经济形势的压力,银行传统业务带来的利润空间遭到挤压,出于生存需要,银行需要开辟新的利润战场,小额消费贷款市场的火热,使得信用卡分期成为不少银行的首选。各银行今年以来都在大幅度推送各类分期信息:商品分期、账单分期、现金分期等。

  二来,为了对抗互联网分期带来的压力。现在各类互联网分期成为不少消费群体的首选,不少企业捞到了第一桶金。而觉得分期业务是自己正规业务的银行,又岂能眼睁睁看着这个市场被别人抢走?


  信用卡分期服务无法取代

  为什么银行有底气认为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费率的提高不会导致大量用户流失?这是因为目前市场上能够完全替代信用卡分期的产品还很少,信用卡分期其实就是一种无抵押的信用贷款,虽然目前不少银行也提供信用贷款,但是无论是办理速度、流程还是预期年化利率手续费上,和信用卡分期相比都没有明显的优势:信用卡分期办理很快,你这边消费完打个电话甚至是发个短信,就可以办理好分期,不需要再交任何资料了,因为你的资质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已经审核过了,可是再快的信用贷款,还是需要用户提交不少材料,需要几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审批。而在手续费上呢?虽然信用卡分期贵,可信用贷款也不便宜,目前市面上的信用贷款年预期年化利率(包括各类费用)也在15%以上,不见得更划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