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工作人员为何强烈要我办信用卡

银行工作人员为何强烈要我办信用卡

      

  每次去银行卡办业务,银行工作人员都强烈给我推荐他们的信用卡,虽说他们对我那么的热心,然而我并不需要办理信用卡。推销信用卡的工作人员每次都会说,使用信用卡有哪些哪些好处,我就很奇怪了。他们那么积极推销银行信用卡,到底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呢?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对于银行来说,相信也不存在不赚钱的业务。那么银行到底怎样通过大众办理信用卡赚钱呢?



  一、发卡业务

  发卡过程中涉及到的收入包括首年年费、发卡工本费、快速发卡费以及其他发卡收入。而通常情况下,发卡工本费、快速发卡费及其他发卡费用是直接免除的。一般的普卡年费在200-300元左右,个别普卡年费低一些。相比较而言,定位偏高端的金卡、白金卡年费较高,有的高达数千元。一般的信用卡不激活,不产生年费,但一些白金卡无论持卡人激活与否,只要卡片核发,就需要支付年费。这一点需要申卡人在选择信用卡时有所注意。目前银行普遍的信用卡年费规则是首年免年费,当年刷卡几次后免次年年费。因此,在年费方面,银行能获得的收入有限。



  二、增值业务

  增值业务中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分期付款业务收入分期付款需要缴纳手续费和承担相应的利息,有些时候,银行提供免息分期付款,但持卡人勿为免息迷惑,而忽视了分期手续费。一般信用卡分期付款一年的手续费低于年18%的取现利息,但却高于银行一年商业贷款利息5.31%,也是一般小的成本。



  三、循环信用业务

  循环信用业务中的收入主要包括“签帐消费循环利息”、“预借现金循环利息”及“滞纳金”。

  国内银行信用卡的签帐消费循环利息一般为日息0.05%。不要小看这日息0.05%,换算为年息,相当于18.25%,非常高。持卡人要避免这部分利息费用,需要在到期还款日之前,将当月所有刷卡金一次还清。银行在这一环节设计了“最低还款额”,一般为刷卡金的10%,持卡人只需偿还这10%即可。假如持卡人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或只偿还部分刷卡金,那么当月刷卡产生的循环利息也不少,相当于“全部刷卡金”自刷卡当日起至当期还款日产生的利息加上“未偿还部分”自当期还款日起至最终偿还日产生的利息。

  预借现金循环利息即取现利息,计算方法自持卡人取现当日起算,日息0.05%;按月计算复利,直至持卡人将取现金额还清。除了循环利息外,信用卡取现还有手续费。各银行对信用卡取现手续费规定不一,一般为取款额的0.5%到3%不等。到期未还款还会产生滞纳金,滞纳金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但由于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所设的最低额度也不尽相同。

  一般消费业务中的收入主要为发卡行佣金,国内信用卡持卡人通常不支付银行信用卡佣金,信用卡佣金是从合作商户处获得,也就是所谓的刷卡手续费。根据现行的《中国银联入网机构银行卡跨行交易收益分配办法》,银行卡收单业务的结算手续费全部由商户承担,但不同行业所实行的费率不同,费率标准从0.5%到4%不等。一般来说,零售业的刷卡手续费率在0.8%-1%,超市是0.5%,餐饮业为2%。



  四、账户管理服务

  账户管理服务包括的收费项目主要包括次年年费、挂失费、毁损换卡费、账单补寄费、签单调阅费、溢缴款领回手续费及其他账户管理收入。其中,溢缴款领回手续费颇受争议,根据银率网发布的《年度360°银行评测报告》,持卡人认为最不该收取是溢缴款领回手续费。溢缴款是持卡人存入信用卡或者多还的钱,这部分钱存在信用卡中不但没有利息,持卡人要取出这部分钱,还要交一定的手续费。各银行对溢缴款领回手续费的规定不一样,建议持卡人做相应了解。

  正是众多收入项目促使银行大力推广信用卡,同时,银行也希望通过信用卡业务的扩张推动银行其他业务增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