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金卡和普卡区别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信用卡金卡和普卡区别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阶层对信用卡的需求,同时让卡片更具针对性,银行按照申卡人的资信条件将信用卡分为普卡、金卡、白金卡、钻石卡等级别。不同的卡片级别有很多的区别,今天小编主要跟大家总结几点信用卡金卡和普卡区别,有助于卡友们选择到合适自己的信用卡。



  一、申请条件的区别

  普卡是发卡机构发行的级别最低的信用卡,申请人年满18周岁,具有稳定工作和收入,个人信用良好就能申请到普卡。

  金卡是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发行的,除满足申请信用卡所需的基本条件之外,年收入40万元以上的人士获批金卡的可能性更大。



  二、授信额度的区别

  信用卡的额度是指银行根据持卡人的资产状况和信用状况而为其审批的信用卡可透支的最大金额。

  信用卡普卡的额度一般是3000元至10000元;

  金卡的额度一般在10000元至50000元。



  三、卡片年费的区别

  各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金卡年费高于普卡,以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为例,金卡年费为200元,普卡年费只有140元。

  不过,很多银行都给信用卡金卡和普卡有免年费政策,一般首年免年费,往后刷卡几次就可免次年年费。



  四、积分规则的区别

  金卡消费累计的积分会比普卡要高,但不是绝对的。如某银行规定,信用卡普卡消费或提现人民币1元或港币1元可积1分RMB1/HKD1=1分,消费或提现,1美元可积分USD1=8分;使用金卡消费或提现人民币1元或港币1元可积2分,RMB1/HKD2=2分,消费或提1美元或1欧元可积16分USD1元或1欧元=16分。



  五、优惠折扣的区别

  因为卡等级不同,因此能享受到的信用卡的优惠也会不一样。一般信用卡金卡在特惠商户处能享受到的折扣更高;而普卡能享受的优惠折扣稍低,如同一系列的卡,在同一家商户,金卡享受8折优惠,普卡享受9折优惠。



  六、失卡保障幅度的区别

  很多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失卡保障服务,但金卡与普卡的失卡保障幅度不同。持卡人失卡后,信用卡金卡每年银行承担盗刷限额15000元,信用卡普卡为10000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