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无密码更安全吗?是否应该设置密码?

信用卡无密码更安全吗?是否应该设置密码?

      

  信用卡被盗刷,很多卡友会认为是因没有设置密码导致的?其实只要规范使用信用卡,设不设密码都有安全保障。但随着信用卡盗刷案件屡次发生,使得很多卡友拿到信用卡的第一时间,纠结的就是要不要设置密码?



  信用卡无密码更安全吗?传统思维认为,刷卡时输入密码更安全更有保障;新潮思维认为信用卡不应该设密码,银行规定,一切有验密交易都视为持卡人本人交易,也就说未设置密码的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会做出相应的赔付。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信用卡无密码更安全吗?小编和大家一起探讨。

  信用卡是否应该设置密码?应视情况而定



  第一种情况:有“失卡保障”,可不设置密码

  决定信用卡是否要设置密码,事先要看下发卡银行对该类信用卡是否“失卡保障”服务,所谓的“失卡保障”,是指银行承诺对信用卡持卡人挂失卡片之前的一定时间内发生盗刷损失,承担一定金额的赔付。若信用卡有“失卡保障”,持卡人可以不设置密码,只要在卡片出现被盗刷的情况下,与银行之前的理赔会更简单些;但需切忌,有“失卡保障”的信用卡并不代表银行会承担所有责任,所以持卡人在信用卡使用过程中要懂得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免受泄露。



  第二种情况:无“失卡保障”,可设置密码

  很大一部分信用卡普卡,通常情况下是没有“失卡保障”服务的,所以为保障自己的资金利益,针对此类信用卡,持卡人可选择设置密码,降低信用卡被盗刷的风险;一旦发现信用卡密码有泄漏的危险,可立即更换密码。在发生卡片被盗刷的情况下,须立即申请信用卡挂失及报案。

  信用卡无密码更安全吗?是否应该设置密码?从以上内容分享可知,需分情况而定,具体还看持卡人个人意愿;当然不论信用卡是否设置密码,妥善管理信用卡,避免信用卡信息泄露是关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