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套现的危害有哪些?

信用卡套现的危害有哪些?

      

  网友咨询:

  信用卡套现的危害有哪些?


  资深回答:

  1)扰乱正常的金融秩序。信用卡套现增加了我国金融秩序中的不稳定因素。银行风险的增大,大量不良贷款的形成也将破坏社会的诚信环境,阻碍信用卡行业的健康发展。

  2)容易诱发信用卡诈骗行为,使无辜者蒙受损失。一些个人甚至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身份被别人冒用申领了信用卡。

  3)个人风险的增加。持卡人短期内通过套现获得了现金,但终究是要向银行还款的,如果不能按时还款,除了需负担比透支利息还要高的逾期还款利息外,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4)个人信用污点。不诚信的信用卡使用记录,将有可能影响持卡人的信用记录,影响持卡人日后办理银行借贷资金业务,甚至还有可能要承担个人信用缺失的法律风险。

  《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第八章罚责第六十一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法规进行处理。”这些情形包括“利用银行卡及其机具欺诈银行资金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明确规定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上述方式恶意透支,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以信用卡诈骗罪定罪处罚。

  另外, 2008年8月公布的《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信用卡套现活跃风险提示的通知》中指出:各商业银行对已经确认存在套现行为的信用卡持卡人,有权采取降低授信额度、止付、将相关信息录入征信系统和银行间已建立的共享欺诈信息库等措施。

  如果利用互联网从事套现活动,其相应的支付账户将受到处罚,网上购物与开店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支付宝如发现账户持有人有套现嫌疑操作,将有可能暂停提供服务,并将可疑交易信息通报发卡行。对确认有套现行为的用户,支付宝除永久拒绝向其提供服务外,还将通报发卡行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