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花旗银行信用卡透支不还会怎么样 透支利息怎么算

花旗银行信用卡透支不还会怎么样 透支利息怎么算

      

  随着花旗银行信用卡在生活中越来越被广泛使用,对信用卡的的诸多疑问也出现了。那么今天卡宝宝小编就给卡友们说一下花旗银行信用卡透支有利息吗的相关问题。

  透支利息怎么算

  根据卡宝宝的小编了解的情况,花旗银行信用卡如果是正常刷卡消费是没有利息的,但是信用卡逾期还款和信用卡取现时会有利息存在的。

  信用卡是指由商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具有消费支付、信用贷款、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功能或者部分功能的电子支付卡。如果使用信用卡消费,比如刷卡消费是可以享受免息期的,最短20天,最长50多天,这段时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如果到了还款日还没还清当月欠款,也没有申请分期,就需要缴纳一定的利息费和滞纳金,利息费一般是每日万分之五计算,滞纳金或者说手续费则是不同的银行规定都不一样。如果是信用卡取现,那就完全没有免息期,从取款当日算起,每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和手续费

  花旗银行信用卡透支不还会怎么样

  1、高额的利息支出

  目前,绝大多数的银行,都采用的是还款全额计算利息,也就是说哪怕少还了一分钱,也不得不承担当月还款总额的利息,所以说,逾期还款的时间越长、金额越大,利息支出自然就越多。

  2、容易造成信用污点

  信用卡逾期之后除了支付高昂的利息费用外,还会影响个人的信用。有相关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透支三个月不还款,银行会把您的卡片冻结,甚至列入黑名单。由于个人信用产生污点,这除了对个人以后申请信用额度产生影响外,在申请房贷时还会造成申请困难等不利局面。

  因此,一旦个人信用记录出现污点,一定要积极还贷,连续两年保存一个良好的信用记录后,污点将自动不复存在。

  花旗银行信用卡逾期会被记录到个人征信,影响持卡人申请信用卡和银行贷款;如果恶意透支经银行催收后还拒不还款的,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当然,花旗银行信用卡逾期还需要承担一定的经济损失:发生逾期后,逾期账单内的所有款项都将按日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直至还清所有透支额。

  如果在最终还款日没有还清最第还款额,除花旗至极黑卡外还需要缴纳滞纳金,逾期滞纳金为最低应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不低于人民币50元或8美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